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网群动态
 
 
北京市纪委网站增设曝光台 首邀市民举报腐败
〖发布日期:2007-09-12〗 〖来源:〗 〖作者:〗 〖字体:

  昨日(5月21日),市纪委官方网站——北京纪检监察网悄然改版。记者对比网站的新旧版本,发现改版后,网站首页新增了曝光台,曝光违法违纪、违反“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件。同时增设与网友互动交流的版块,邀请网友评论反腐热点。

  纪检系统通常给人神秘、严肃的感觉,其网站过去也比较严肃,近期开始出现变化。5月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邀请网友晒晒身边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并就如何克服这一现象建言献策。中旬,其网站晒出八类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同时配以漫画展示。

  记者注意到,此次北京市纪委网站的改版,一定程度上也效仿了中纪委网站。改版后最大变化就是增加了与网友间的互动交流。这一大版块分为两大栏目,其中“在线访谈”是市纪委网站首次“尝鲜”,该栏目会邀请市纪委领导做客,与网民在线交流。

  上月24日和本月15日,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和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海平就分别做客直播间。1个月内两次在线访谈,频率很高。

  此外,改版后的市纪委网站,在网上监督举报方面也有所突出。除了在网页上半部设有监督举报栏,在网页中间,还设有一个“监督举报”的大图标,点击即可在线举报。在“监督举报”的左侧,还出现了一个“曝光台”的新图标,该栏目将通报违反“八项规定”、违法违纪等方面的典型案件,这在改版前的网站中是没有的。

    追访

  网站首邀市民评论 网民建议奖励举报

  此次市纪委网站的改版,新设立了“清风e语”栏目,这也是市纪委网站首次邀请市民就反腐等主题发表评论。昨天推出的第一期,以“‘零容忍’对待腐败,您有何高招?”为题,邀请网友支招。

  截至昨晚8时,已有11位网友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要做到‘零容忍’,首先要解决纪检监察机关敢于监督(反腐)的问题,即同体监督问题,最好将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成为一个独立的反腐败机构。”有网友留言。

  还有网友建议,让人民群众实名举报腐败,有举报必查,查后结果必须对举报者反馈。调查证据能坐实的,第一时间就在网站、媒体上通报,公开其违法乱纪的事实及进行惩处的相应条款,以杜绝说情、包庇。此外,对举报者进行奖励、激励,可按为国家挽回的损失情况进行比例奖励。

   链接

  网站改版后部分新栏目

  在线访谈

  该栏目会邀请市纪委领导做客网站,与网民在线交流。

  清风e语

  以留言板的形式,每月发布一个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的主题,并邀请广大网民就这一主题发表评论。

  反腐漫画

  20张各个主题的漫画,生动地揭示贪腐、公款庆典、公款报销等违法违纪问题。

  曝光台

  点击图标后,显示的是市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违法违纪等方面的典型案件。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