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网群动态
 
 
国信办等单位共同开通云南鲁甸地震网络捐款平台
〖发布日期:2007-09-12〗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7日19时,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615人死亡,114人失踪,3143人受伤。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群众的安危和保障牵动着亿万网民的心。为便于网民向灾区奉献爱心,使捐助款项更加快捷地送达灾区群众手中,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新华网和阿里巴巴集团承办的鲁甸地震网络捐款平台(www.news.cn/video/ldjk.htm)于8月8日开通,面向海内外网民募集善款,方便海内外网友支援灾区救援与重建。
 
  中国互联网协会在《“情系鲁甸 共献爱心”倡议书》中呼吁,希望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作用,聚合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工具的能量,动员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共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据了解,该捐款平台将及时发布捐款人数、筹款金额等数据,让公众及时了解捐款情况。捐款平台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媒体优势,加强资源合作,促进信息共享,为抗震救灾提供及时、客观、准确的灾情播报服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后续捐款使用情况等,将发挥平台力量,让相关单位接受网友监督。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聚沙可成塔。多一份支持,灾区人民对重建新生活便多一点信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将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确保各捐款渠道畅通,并与接收捐款的机构密切沟通,尽早将善款以妥善形式发放到灾民手中。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