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最新动态
 
 
俄担心遭西方“战时断网” 计划对互联网特别管理
〖发布日期:2007-09-12〗 〖来源:〗 〖作者:〗 〖字体:

    西方国家不断强化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引起俄政府高度警惕。除经济制裁外,俄还担心西方国家切断其与国际互联网的连接。为此,俄政府计划在出现战争等紧急情况时,将对国内互联网进行“特别管理”,应对西方可能的“断网威胁”。

 
  俄《商业咨询日报》23日称,俄总统普京22日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主要讨论与外国伙伴合作打击极端组织和乌克兰局势等问题。此前有消息称,普京将与安全委员会成员讨论西方切断俄与国际互联网连接的可能。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会后称,这一问题将在10月1日的扩大会议上讨论,除安全委员会成员外,俄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等政府部门及一些大型网络运营商也将参会。会议将制定在美国切断俄与国际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的应对措施。
 
  俄罗斯目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国外的网站服务器。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说:“美欧国家最近的行为不可预测性大增,我们需要为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确保国家安全。”俄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基福罗夫此前表示,“俄罗斯正在考虑应对外部制裁的办法,考虑如何应对西方可能给俄断网的情况。”俄国家杜马议员认为,政府应做好断网的应对措施,防止给依赖国际互联网的俄罗斯银行和商业机构造成重大损失。
 
  俄《独立报》23日称,俄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7月进行过保护俄罗斯互联网的演习。当时,俄国防部、内务部和国家安全局及大型网络运营商参与了演练。俄罗斯“Ru-Center”分析小组领导人维涅久欣表示,从理论上看,美国有能力从境外切断俄罗斯的互联网连接,但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这样的先例。俄罗斯的跨境光缆不仅仅属于俄几家大型运营商,想要一次关闭所有网络通道,需要同时攻击上百个不同供应商的服务器,实际操作比较困难。俄反对派科济列夫认为,西方国家给俄罗斯断网的说法十分荒谬,俄政府可能在危急情况下自行切断与国际互联网的连接,消除社交网络对国内政治的影响,西方国家反而不会这样做。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