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行业信息化
 
 
双阳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足不出户享受信息化服务
〖发布日期:2007-09-13〗 〖来源:〗 〖作者:〗 〖字体:

  长春双阳区农业信息中心成立于2002年,主要承担着双阳区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工作,它上联省平台、下联乡村基层信息服务站点,是整个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的中坚力量。

  通过平台可以充分将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和农业信息化集成技术全面应用于农业生产、生活、经营、管理上,形成对农民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信息化指导与服务。

  据了解,现已建设完成了双阳区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和双阳区三农数据资源信息库,实现了测土配方施肥指导监测、农业物联网试点监测、远程视频服务监测、全区农业服务站点监测、电子商务运行与管理等各项管理与指导功能,有效地提高了行政管理水平,解决了农民买难、卖难、获取信息难、办事难等现实问题,让农民不出村、不出屯、甚至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信息化服务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目前,双阳在全区共建立了8个乡镇(街道)信息服务站, 132个村级信息服务点,共有农村信息员282人。各个信息站点在为广大农民提供信息查询、发布的基础上,从2011年开始开展农业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农业电子商务的探索,推进了我区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记者在信息中心大屏幕中看到显示的是双阳国信基地54号棚,在屏幕中心实时显示的是大棚内的状况,可以看到各项理化指标每隔几秒会自动更新一次。

  在屏幕下方可以看到8项具体数据信息,有《二十四小时趋势分析》、《时间节点分析》、《当日理化指标预测》、《当日病虫害预测》、《当日病虫害预警》等信息,那么专家就可以通过对这些实时信息进行分析、比对,及时提出预警,指导农户进行管理,实现增产增收。

  平台上共有九大模块,61项服务内容。利用这个平台,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商务、农务、信息、媒体、金融、便民、旅游、健康、教育等服务。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