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观点
 
 
云计算产业发展得到政府多项政策扶持
〖发布日期:2007-06-28〗 〖来源:〗 〖作者:〗 〖字体:

据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近日透露,工信部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据悉,2014年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是: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鼓励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兼并重组、集中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辐射作用,打造云计算产业链。

 
  近年来,云计算产业发展得到了政府多项政策的扶持。2010年,我国就将云计算产业列为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联合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5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的试点示范工作,自此,我国的云计算产业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2011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批准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云计算示范应用,支持资金总规模高达15亿元,首批资金下拨到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5个试点城市的15个示范项目。2012年《“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将物联网和云计算工程作为中国“十二五”发展的二十项重点工程之一,云计算产业规模得到快速发展。
 
  日前,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等部委进一步组织实施2014年云计算工程,表示将专项重点支持公共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大数据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解决方案及推广项目3个领域。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