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应用产品
 
 
Smart Portal 产品说明
〖发布日期:2007-06-28〗 〖来源:〗 〖作者:〗 〖字体:

产品背景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开始逐渐深入到企业、政府、媒体等各个组织的日常运作中。在信息化的大潮流下,各组织纷纷利用互联网来发布相关信息,采用各种应用系统来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网络、门户、应用系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企业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与此同时,大家也发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分散的应用系统各成体系,多样的信息资源散落各处,使用时必须在各个应用中频繁切换,资源无法统一利用,效率低下;千辛万苦把门户网站搭建起来,结果发现没人使用也没人访问。是否可以把这些散落的应用系统和信息资源统一起来,构建一个核心、高效的工作平台呢?怎么样才能让门户成为大家乐于使用、喜欢访问,内外可以交流、有效服务用户的综合系统呢?

  ……

  大家会发现,如何系统地利用各种资源已经越来越成为组织进一步发展的关键课题,以自我为中心来重新整合内容、商务、通信及其他各种应用也已经成为公众越来越迫切的需求。这就让以在组织范围内外整合信息和流程为目标的 Portal产品逐渐走入大家的视野,成为组织规划和整合信息系统资源的首要选择。

  传统 Portal面临很大的瓶颈和挑战

  传统的 Portal是指遵守 JSR (Java Specification Request) 168规范的,以 BEAIBM等公司的门户技术基础框架为代表的 Portal产品。传统 Portal经过几代的发展,其技术框架和相关产品组件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并在应用整合层面达成了相应的规范。一些组织已经开始采用了传统 Portal的解决方案。不过遗憾的是,虽然传统 Portal有着很好的宣传理念,但由于其系统过于庞杂、开发周期过长、实施成本过高的缺点,

  使得他们为用户描绘的蓝图很难得到真正的实现。同时,BlogWikiTag等众多 Web2.0要素正在逐步向企业渗透,小程序概念日益流行,SaaS(软件即服务)模式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尝试和实践,这些都给传统 Portal带来很大的瓶颈和挑战。因此,传统Portal产品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企业快速、低成本、个性化整合资源和应用的需求。

  推出Smart Portal产品

  Smart Portal突破了传统 Portal在技术和功能应用上的局限,自主研发了灵活轻量的应用整合框架。与传统 Portal相比,Smart Portal无需学习复杂的技术,实施成本较低,开发周期较短,可以对原业务系统实现快速方便的整合,是组织 快速、低成本、个性化整合资源和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  

  Smart Portal简介

  Smart Portal是构建在AJAX框架之上的一套完全基于J2EE和浏览器技术的个性化门户软件,提供RSSWeb内容整合、个性化表现定制、第三方应用内容集成、团队协作、知识管理、单点登录(需另购IDS)等功能,内嵌内容协作平台WCM,为用户构建一个统一、先进、成熟、易用的个人门户平台。

  Smart Portal现在提供门户建设的基本功能,可以统一展现各个业务系统的信息,并且默认支持多种软件产品的整合,主要完成个性化、多级门户搭建的功能,不在负责任何信息的采集、编辑和发布功能。

  Smart Portal是一个应用框架,它将组织的各种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和互联网资源整合到一个内容管理平台之上,既可以向公众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又可以帮助公众梳理庞杂的资源(包括互联网资源和应用系统资源),并以统一的用户界面提供给用户,使用户以统一的、个性化的、多渠道的方式访问组织提供的信息和服务。

  产品特性

  1、支持分布式部署,采用平铺方案解决高峰时期访问量过大的性能问题

  2、数据总线支持控制每个应用的并发数据,避免用户系统引起业务系统的压力

  3、采用Ajax 异步分块请求各个系统的资源,组合展现,提升展现性能

  4、动静结合,即支持纯动态的页面整合,也支持静态页面的整合,解决了传统Portal面临的服务器压力过大的问题

  5、门户支持分级授权和分级查看

  6、门户搭建过程简单,类似拼图、堆积木的过程,让非技术人员也能很方便的创建和维护自己的门户

  7、页面的表现与结构分离,并且提供了可视化的风格编辑页面,让美工可以更方便的设计好看的样式,并且实现页面的快速换肤

  8、资源的扩展、风格的扩展都有标准和规范,可以让用户通过简单的模仿,就可以快速的扩展出自己想要的资源或者风格

  9、结合IDS,可以方便的实现单点登录SSO

  门户建设原理

  传统上,人们建立门户网站的时候主要是靠编写动态页面(如 jsp、asp 等)的方式进行的。这就要求我们对每个页面都需要进行大量的编码,而且页面的共同部分利用率也比较低。当我们想调整页面的某些内容时,我们也不得不大量修改我们编写的页面代码,这无疑增加了开发人员的开发量。

  Smart Portal 的门户建设功能解决了上述问题,提供了一套强大的门户建设工具,同时能够实现一定的权限控制,保证系统的安全。

    在建设门户之前,开发人员需要对页面进行划分,并开发每个独立的资源块。开发人员在建设页面的时候,只需要把已有的资源块拖入到页面中,稍微调整下资源块的布局即可。门户建设的原理如图所示。

  应用整合框架

  Smart Portal 提供了将多个已有应用的功能和界面整合在一个系统中的机制,各个协作应用的功能可以在同一个门户系统中集中展现,并能够在门户中进行统一的资源访问。Smart Portal 应用整合采用代理总线的技术,和身份管理服务器(IDS)一起解决协作应用资源获取的问题。

   Smart Portal >通过代理总线获取各个应用中的数据,并加工成 Smart Portal 系统所需要的数据格式提供给 Portal 系统,>Smart Portal 仅负责展示各个应用提供的数据。框架如下:

  相关产品

  WCM:完成内外网信息的维护;主要提供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静态维护和发布(静态网站的采编发);完成外网互动应用;内部信息维护主要创建维护内部动态信息以及授权,同时提供资源库的创建和维护。

  IDS:实现统一的用户、组织、角色管理;实现单点登录功能。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